【南旻】同学请收下我的信

  “金南俊同学,你踩着我的脚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本来紧张的不行的大高个好像是被电了一下一般迅速原地弹起,手里紧紧攥着的信封也跟着被捏的皱皱巴巴,差一点点就能直接进到旁边翠绿色的垃圾桶里。

  “有什么事情吗?”朴智旻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的这个让他直接联想到自家妈妈在小学五年级时候送给自己的儿童节礼物——一个大型泰迪熊。

  “这个信你拿回去看一下,拜托!”说着就塞到了朴智旻手里,迅速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拐角处。

  朴智旻看着已经由长方形变成球体的信,心情复杂的眯着眼,边走边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的展开。

  “亲爱的朴智旻同学,你好!我是高三一班的金南俊,我注意了你很久了,觉得你是一个认真优秀并且帅气的人,在我毕业之前我还是想鼓起勇气问你,可不可以做我的朋友?”

    朴智旻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反应。

    这个紧张的不得了,弯腰递信封之后害羞的逃跑,信中语气又是如此的严肃,竟然只是为了做个朋友?

    我喜欢的莫不是个傻子吧……

    朴智旻叹了口气,小心翼翼的把信放回信封夹在了自己英语书的夹层中。

    而且电话什么的都没留,那就只能当面说喽?朴智旻有些惋惜的摇摇头,起码还是要给个联系方式的吧,金南俊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忘了,这不就是让我明天去他们教室当面说的意思吗。不过他这个样子应该也是因为以前没有给人写过情书的原因吧?

    这么想着,朴智旻的步伐又轻快了起来。

   当天晚上,两个人同时失眠。

“明天什么时候去找他呢?干脆去校门口等吧?还能一起去教室。”朴智旻闭着眼睛毫无睡意,把明天想说的话在心中仔细修改,认真检验。

“完了,我好像忘了留联系方式了,我也没有智旻的联系方式,他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傻子?但是我在学校的风评应该还不错,但是这样会不会更觉得我傻……”金南俊睁着眼看着天花板,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因为没听到弟弟震天呼噜声反而睡不着的金硕珍开着手机手电筒功能敲响了金南俊的房门就走了进去。

“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金硕珍走进来就发现金南俊一副跟天花板不共戴天的残念样,被吓了一跳。

“哥,我好像忘了留电话号码了。”金南俊还是直勾勾的看着天花板,喃喃说道。

“电话号码?”金硕珍一下次打起精神,一幅知心哥哥的样子在金南俊床边坐下“快跟哥哥好好说说。”

    金南俊动了动嘴唇,还是一脸复杂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金硕珍。

    金硕珍听完之后死死捂住自己的嘴生怕把爸妈笑醒。

 “我明白了,你这样是不行的,你应该当场就问他要了电话号码,好歹给自己留条路。”金硕珍终于在金南俊怨念的目光中停下了无声的大笑,嘴角抽搐着回答道“不过你还是有补救的机会的,可以慢慢提升他对你的好感度,但是学习成绩不能落下啊,这可是关键时期,要是让爸妈知道可能会给你三条腿都打断了。”

 “知道了,哥。”金南俊感动的点点头“我本来还以为你是来听八卦的,没想到你真的给出了有用的意见,是我错怪你了。”

 “不,给意见是顺便的。”金硕珍微笑着回答,顺便把门关死。

    金南俊闭上眼睛,忽然想到朴智旻看向自己的眼神,慢慢的睡着了。

    第二天出乎意料的,朴智旻刚到校门口就看到金南俊低着头拿着书,好像在等谁的样子,心情很好的走上去用小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让金南俊惊了一下抬起头。

“怎么不进去?等谁呢?”

“我……是在等你。对不起,昨天给你把鞋子踩脏了。”

“我都说了不用在意。”

“那个……”

“你有手机吗?我看你昨天连联系方式都没给我留,还以为你是想和我做笔友。”

     幸福来的太突然,金硕珍交给他的厚脸皮要手机号技巧还没用上就已经达成任务了。

“有的有的,我昨天太紧张了就忘了。”

    两个人交换了手机号码,还顺便交换了几个社交账号。

“原来你也喜欢这个游戏啊。”朴智旻若有所思的看着金南俊手机里的软件“我还以为你是那种只喜欢研究学术的人。”

 “偶尔觉得好奇会去尝试一下,觉得合适就一直放在手机里有时候会玩一会儿。”金南俊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其实能玩的时间还挺少的,学生会的事情还挺多的。”

“看你这么迷糊的样子,真和我以前想的不大一样。”朴智旻看着金南俊的样子忍俊不禁

“哈哈……”金南俊看着朴智旻的笑眼,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想抱住他的冲动。

“啊,快上课了,我们得快点跑了。”

学校钟楼的分针已经走到了10的位置。

“走啦。”朴智旻拉起金南俊就跑“你们高三的早自习时间不是应该特别珍贵吗?”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也很珍贵。”金南俊这么说道。

     两个人互相了解之后发现两家离的距离虽然比较远,但是还是可以有一段同行的,于是便每天都一起上学放学,朴智旻本来就是喜欢在学校做作业的人,所以高二放学了之后他还是会留在教室里等着高三的金南俊上完学校的加餐课,然后两个人一起回家。

    久而久之,两个人越走越近。

“你和那个高二的朴智旻……”同桌郑号锡凑了过来,皱着眉头好像很苦恼的样子“哎,还是算了。”

“嗯?智旻怎么了?”听到智旻两个字,金南俊才把头抬起“有什么事说啊。”

“就是……”郑号锡咬咬牙“外面有人传你和朴智旻是那种……情侣关系。”

“啊?”金南俊一愣,手里的笔掉到了卷子上“谁说的?”

“有人说当初看到你给朴智旻递情书,然后你们就越走越近,还有人说看见你们一块回家,还有人说看到你们俩约会,还有人说你俩去开房了……”郑号锡看着金南俊目瞪口呆的样子也逐渐石化“你没听说吗?朴智旻好像因为这个被人在论坛上挂了,他好像真的是喜欢……”

“他没事吧?”金南俊急的开始冒汗“我那个信里只是想和他交朋友而已啊。”

“你不喜欢他?”郑号锡示意他冷静点“你坐下,现在倒也没那么严重,可能就是一些小姑娘觉得你们俩这个组合挺萌的。”

“我当时是没有那个意思……”金南俊逐渐小声。

“当时?现在呢?”

“现在……我想和他上一所大学。”金南俊有些沮丧的把脸埋进手掌心“可是大学志愿是我先报,智旻他肯定也有自己的志向。”

“你是栽了。”郑号锡下了这么一个结论“争取高三毕业爱情事业双丰收啊,兄弟支持你。”

“号锡啊……”金南俊感动的拍了拍郑号锡的肩膀“以前没白让你给我增加那么多工作!”

    身为学生会副会长但是总是往练舞室跑的郑号锡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自己是喜欢朴智旻的,可是朴智旻是不是喜欢自己呢?

    金南俊在走廊上走着,想着上午和郑号锡的对话。万一朴智旻只是拿自己当朋友呢?万一他知道自己的心意之后就此远离自己了呢?

    只是想着这个假设心里就像被拧在一起,金南俊根本承受不了这个假设成真的结果。

  “朴智旻,请你离金南俊同学远一些,保持应有的距离好吗?”

    楼梯的拐角传来朴智旻和另一个女生交谈的声音,女生的声音语调听起来并不是很友好。

“这位同学,有这个功夫管别人的人际关系,不如多看几道习题或者是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管闲事算什么个人技能吗。”

“你!”女生好像被噎了一下,随即嗤笑了一下“该不会是你一直缠着金南俊不放吧?他怎么看都不像那种会对同性起性趣的人,你说是吧?”

    金南俊沉默着走上前,直接牵起了朴智旻的手。两个人看着他的出现都吓了一跳。

“同学,你看好了。”金南俊牢牢握住朴智旻的手“朋友也是可以这样牵手的,是我先去主动认识智旻的,因为他是个善良的人,我很喜欢他。请你不要以外界的流言蜚语来随意揣测别人的人际关系。有时间多读点书不好吗?”

  说完拉着朴智旻就走了。

“你……”朴智旻看着两人依旧相握的两只手“谢谢你了,帮我解围。”

“总是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人,不要介意。”金南俊停下脚步,看向朴智旻。

“可是……如果他们说的没错呢?”

“什么?”金南俊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漏了一拍,然后随着朴智旻的嘴唇说出的字句疯狂跳动。

“也许你真的只是把我当朋友。”朴智旻笑了笑“没什么。”

“智旻,要不要和我上同一所大学。”金南俊努力不让自己的手脚瘫软暴露自己的紧张,站的特别直“我是说,要不要和我一起,一起……”

“在一起。”

“啊!对!”

“我说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要要要!”金南俊疯狂点头,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朴智旻。

“噗!唔……南俊啊等等我要窒息了……”

“这竟然是真的,天哪。”金南俊放松了力道,在朴智旻耳朵旁边小声说道“我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我也是,我也是。”

 

【三年后】

“你家团子来找你了,金南俊别睡了。”闵玧其嫌弃的踹了踹在床上打呼噜的金南俊“我不想看你们在宿舍秀,我也不想继续听你的呼噜声了。”

“啊……玧其哥,我来吧。”朴智旻走了进来,靠近在床上打呼噜的金南俊“又熬夜赶论文。”

“嗯……智旻……”金南俊鼻子动了动,好像是嗅到了朴智旻的味道“智旻……”

顺便抱着了朴智旻,接着睡。

十分钟后,金南俊被朴智旻发动闵玧其一起进行的魔鬼挠痒痒袭击,成功起床。并完成了十分钟之内完成洗漱打扮的任务,出门。

“毕业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吗?”

“打算和你出国。”

“嗯?”朴智旻一挑眉

“我想了好久,还是觉得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身体健康,平安快乐,还有和你在一起。”

“我也是。”

 



日更第二天

明儿个可能国旻


评论 ( 6 )
热度 ( 2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窗外有个猫头 | Powered by LOFTER